English

驻冲绳美军显霸道本色

士兵违法乱纪 长官出言不逊
2001-02-07 来源:光明日报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2月6日电据报载,驻冲绳美军代理指挥官海尔斯顿中将因在发给部下的电子邮件中辱骂冲绳县知事受到舆论和当地议会的谴责,不得不向当事者表示道歉。今年1月9日驻冲绳美军海军陆战队士兵曾在当地金武町对女中学生进行猥亵,引起了当地居民的愤怒。受此影响,冲绳县议会于1月23日以邮件形式,向作为驻冲绳美军最高指挥官的海尔斯顿中将发去一封信函,强烈要求彻底整顿美军军纪,并在信中提到该县议会第一次作出了指名道姓要求削减驻冲绳美军海军陆战队的决议。海尔斯顿对此大为不满,他在发给部下的电子邮件中说:“在议会通过有损我们的决议时,他们未加任何干预,他们是一群混蛋和胆小鬼。”攻击的矛头直指冲绳县知事等官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